close


來到北竿上岸後
搭計程車4人一部往芹壁出發
計程車比神農山莊的車公道多了
每趟一部車只要100元

芹壁是北竿最著名的景點之ㄧ
早期進行過聚落修繕
所以石屋相對完整
山城依山傍海
有海盜屋的傳說
也有愛琴海的氛圍




今天住芹壁渡假村








到這住宿不好找
必須老闆一個一個帶路才找得到
有的住軍民合作


有的住消滅朱毛漢奸


我們其他24人住一間三層樓房
壹層4間每間2人
這邊缺點就是設備較簡陋
隔音效果差
衛浴設備在外面比較不方便
不過房間還算乾淨


三樓房間窗外景觀

每壹層都有小客廳桌椅2-3樓視野很不錯




打開門還見到一隻不知名的蜂正在築巢



放完行李
就是探索時間
開始到處晃晃拍照














碰到一個專業攝影團也前來


逛的差不多
大家都跑到沙灘上玩水玩沙撿石頭




有的看人釣魚
有的爬上岩石眺望龜島及大陸或許在沉思




一群人在沙灘上擺著各種姿勢拍照




愛玩




此時天色漸暗
懶的帶腳架的我
找各種地形協助長曝海浪




直到晚餐時間才依依不捨回到民宿

那邊什麼店都沒有
晚餐要自己想辦法
民宿老闆說可以幫我們訂
不過要從老遠的另一端送過來
就先去拍拍芹壁夜景






那個專業攝影團是識途老馬
老早就佔據最好位置




我去的時候已經沒地方
所以就爬上旁邊的屋頂
那邊也是不錯的位置
只是借力的屋頂鋼筋早就腐朽的差不多
搖兩下可能就斷了
吳大哥看到我也爬上來
不過他從另一側以墊腳椅抱力上
快60歲還有這樣身手不錯喔

大家早把民宿內的桌椅全搬到戶外平台


在那邊聊天要等著晚餐的到來
結果6點定的晚餐8點多才來
大家早都餓過頭
不過份量真是大
吃不太完
吃完飯把腳架拿給麗君
他問我腳架外袋哩?
才想到怎麼外帶不見了
肯定是丟在剛剛拍夜景的屋頂下
現在黑嘛嘛只好明早在去拿
晚上同學就在哪邊聊天喝酒到很晚
我則是曝了幾張夜景
因為連充電器都懶得帶
電池只剩2格要省點用留待明天
不敢太多夜曝
後來問到王大哥有帶充電器
就放心的給他拍下去





突然海灘傳來一陣歡呼
我想說事有什麼好康的勒?
不久吳大哥出現手裡抓了一條魚
原來剛才那陣歡呼就是這回事
真不愧是在南方澳長大的小孩
赤手空拳就抓到一隻五指大的海魚
同學們還在討論要怎麼料理
但今天5點就早起的我早就受不了啦
溜去睡覺了
而於後來聽說是被貓偷吃掉了
兇手會是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u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